TVOS工作组成员大会

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工作组于2023年4月21日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刀具车间会议室召开了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发展论坛及TVOS 工作组全体成员大会。

一、 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发展论坛

1.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孙苏川出席论坛并讲话,孙司长对TVOS工作组在国家文化安全、全国一网应用生态、融合创新、应用部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未来 TVOS 工作组在技术创新、应用拓展、产业延伸和生态构建等方面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并祝TVOS工作组砥砺前行,不断攀高峰创佳绩。
2.TVOS 工作组组长盛志凡介绍了智能电视操系统的愿景、使命、演进和发展历程,并汇报 TVOS 推广应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3.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总监王野秋汇报了全国一网智能机顶盒终端一体化的现状问题、目标任务、思路计划、进展成果及发展规划。
4.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明敏介绍了上海广电 TVOS 部署及业务推广情况以及上海广电网络发展技术路线,一起探索 TVOS 未来发展之路。
5.浙江华数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战略总监张卫介绍了 TVOS 助力华数构建泛视频互动能力平台。
6.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军从示范应用及电视未来方面汇报了 TVOS 的创新实践。
7.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屈亚新介绍了新智慧媒体产品领域与TVOS生态协同发展的情况。
8.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TO 马万铮汇报了 TVOS 交互创新助力大屏新生机的情况。

二、 TVOS工作组全体成员大会
1.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孙苏川对 TVOS 工作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工作组成员单位的奉献进行了表扬,表达了对TVOS工作组及其工作的殷切希望。
2.工作组组长盛志凡汇报了TVOS 工作组的发展进程、工作机制,介绍了TVOS 在开源软件、专利成果、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及应用部署方面已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对TVOS工作组的几点希望:一、希望工作组成员更多的参与 TVOS 活动,二、希望工作组成员为 TVOS 做好宣传工作,共同推进TVOS的持续发展,三、聚焦TVOS 产品和应用模式的创新,四、坚持TVOS 的应用部署,五、聚焦TVOS 业务生态创新。
3.工作组副组长杨明磊汇报了TVOS工作在技术内容方面取得的成果,介绍了TVOS增值业务、产业生态的现状及发展方向。
4.TVOS 工作组秘书处以及战略与需求、集成调试、测试、管理平台、内核、数字电视、媒体处理、应用架构、HTML5、人机交互、智慧家庭、安全、架构、网关、增值服务、商用支撑、直播卫星、一体机、OTT&IPTV、应用商店、AI、知识产权、开源共 23 个专题组的组长进行发言,汇报了各专题组的工作职责、进展、计划及人才需求。

三、TVOS 工作的主要决议
1.讨论并决议成立IDE 专题组,由茁壮徐佳宏会同上海海思组织开源中国等单位讨论IDE 专题组的工作内容及成员单位,并报总体组确定。
2.应用架构专题组周彩霞与人机交互专题组吴英栋沟通核对,将腾讯小微拉进语音对接中。
3.计划与相关机构或单位合作开展智慧广电融合创新业务的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4.TVOS 安全专题组增加漏洞管理工作内容,与华为、海思讨论并制定漏洞管理的初步方案。

TVOS, 工作组会议

Copyright © 2024 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工作组.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382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