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工作组召开第四十九次工作会议

  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工作组于2021年7月13、14日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召开了第四十九次总体组会议,TVOS工作组组长盛志凡主持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听取了盛志凡组长对2021年上半年TVOS工作的进展和成果的介绍,并对2021年TVOS应用部署、智慧广电生态建设、标准和知识产权等工作分别进行了展望和讨论,同时听取了各专题组的工作进展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还邀请华为生态专家陈瑞昌对鸿蒙生态做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各项汇报内容、遇到问题和如何协同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主要讨论决议如下:
   1.尽快形成互联网安全传输组件技术方案,2021年底基本完成开发和调试。
   2.安全组负责尽快落实区块链组件及应用安全审核机制,2021年底出方案,具体实现计划在2022年进行。
   3.2021年年底前基本完成闭源组件安全框架技术方案。具体实现要在2022年,由架构组与安全组协同完成。
   4.构建自主生态,推进TVOS架构演进。与华为鸿蒙团队协作,共同打造统一软件架构,以统一架构为基础,共同打造TVOS演进版本。
   5.媒体组负责进一步做好媒体能力和体验持续优化、升级,负责汇总出测试性能指标,针对性优化各典型商用场景KPI指标。
   6.推动多家芯片采用TVOS4.0开展TVOS商用部署工作,特别是采用TVOS4.0小型化版本。
   7.内核组完善HAL模型,并支撑TVOS HAL国家标准和ITU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争取11月份完成,将相关内容同步更新到ITU提案中。
   8.研发实现智能协同计算框架,在鸿蒙分布式软总线和AI引擎基础上,实现跨终端能力,与华为鸿蒙进行进一步沟通,2022年底计划完成此框架的开发。
   9.智慧家庭组牵头,联合鸿蒙推进研发实现物联网关组件,计划2021年底完成此项任务的开发。
   10.人机交互组牵头,完善代码研发,2022年TVOS5.0版本实现对用户收视行为数据采集和上报的组件,构建TVOS的用户收视行为大数据采集的基础能力。
   11.人机交互组负责汇总目前人机交互跟应用管理组件之间细节问题,重点讨论多种语音输入源、语义引擎兼容方案,与架构组、安全组协同推进。
   12.研发实现大小屏联动组件,支撑面向融媒体第二屏业务和社交电视的智慧广电生态创新。
   13.应用框架组完善Python应用框架,未来九州、赛科投入开发,广科院、华为、海思等全力投入支持此项目的完善。
   14.坚定不移的完善具有自主能力的应用管理器,不再与安卓相关。
   15.坚定推动TVOS软件开源工作,由知识产权组抓紧制定TVOS工作组软件开源协议,联合相关单位,协同推进专利池协议,为TVOS向开源社区全面开源做好准备。
   16.AI组牵头,架构组协同,研发实现AI能力引擎组件和AI容器框架,做实做强AI能力引擎组件,华为与广科院提供支持,计划发布TVOS 5.0版本时能具备比较好的AI能力。
   17.架构组负责梳理清楚双平台遥控器的传递路径,确保与安卓无关。
   18.测试组和架构组讨论梳理应用启动时间、待机唤醒时间等关键性能指标,并在测试过程中统一跟踪。
   19.64位CPU已经成为媒体终端的主流趋势,要求新组件的开发都要基于64位进行开发,并在下一轮升级时完成所有组件的64位升级检测。
   20.IPTV组负责明确基于TVOS的软终端的定义。

TVOS, 工作组会议 , 4.0 , 鸿蒙

Copyright © 2024 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工作组.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382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