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OS 智能电视终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

   中共中央、国务院已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下文简称《纲要》正式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根据长江三角洲 TVOS 智能电视终端操作系统落地的情况,盛总在上海召集东方有线,江苏有线,浙江华数,海思等公司进行了“TVOS 智能电视终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工作讨论和启动说明。
   长江三角洲区域是我国的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有线电视网络具有区域覆盖率高、覆盖密度较大、有线电视终端用户较多的特点,并且东方有线、江苏有线、浙江华数均已部署使用了 TVOS 操作系统的有线电视终端,具备终端一体化的现实基础。在此基础上,如何进一步缩短系统落地周期、降低有线电视终端成本,并提高有线运营商的竞争力,达到按照《纲要》中加快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加强广播电视产业跨区域合作发展的要求。
   TVOS 智能电视终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可以实现长江三角地区即东方有线、华数、江苏有线三家运营商统一部署新产品,加强市场化竞争,可以降低成本,实现业务多样化。终端系统应支持直播、点播、时移回看、视频通话等基础功能。根据
   在长三角地区的共同需求,形成统一的硬件方案和软件方案,以实现快速部署和产品的运营。
   为此,需要进行硬件平台和底层软件统一,根据目前三家有线运营商实际发放机顶盒情况,以统一的“白盒”硬件方案作为基础;统一底层软件如BOOTLOADER,FLASH 分区表等,确保基本硬件配置的一致性,达到后期产品价格的统一和 TVOS 的软件版本的统一升级。同时基于目前 TVOS 已经有较为统一的编程框架,可以从应用角度梳理现有的应用开发使用的 API 接口,使得TVOS 能在应用兼容性上做到快速适配,降低 TVOS 在三地实际应用部署的开发成本。
软件升级及本地测试都由各自运营商负责,可以考虑运营商单独对统一的“白盒”基础之上灌入各自系统和应用软件,并集成多家 CA。
   当然,还涉及到其他方面的问题,需要进一步细化分析,比如软硬件套餐叠加,服务流程,工作流程、管理流程的处理;如何综合考虑各区在升级过程中,各区的定制化应用和产品方案;如何处理应用更新发布与基础软件的认证测试流程,应用商店的管理问题等。为此工作组将进一步收集各方现状,细化分析以推动一体化进程。 

TVOS, 广电终端 , 部署

Copyright © 2024 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工作组.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382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