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AS有力支撑TVOS安全

【来源】DVBCN 【作者】戴红燕
【原文】http://www.dvbcn.com/2014/08/27-113183.html

BIRTV 2014期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电视所王强博士在由DVBCN&AsiaOTT承办的2014中国智能电视信息安全与应用发展峰会上作了题为“DCAS与TVOS安全”的报告。
 
首先,王博士具体阐述了DCAS的概念,他指出DCAS是用于数字广播电视系统的端到端业务保护系统。DCAS能够实现广播电视节目的加扰保护,提供终端用户授权控制等各项管理功能,并且能够推动终端标准化。通过DCAS根密钥派生、层级密钥等技术和机制,实现DCAS终端可适配不同的DCAS前端系统。
 
更具体地说,传统CA有专有智能卡,采用私有密钥机制,有私有密钥和专有CA库。DCAS使用DCAS安全芯片,采用统一的根密钥派生机制和统一的层级密钥机制,其中密钥分散掌控,具有中立性和安全性,DCAS用户端软件使用统一的中间件接口,可下载、更新、替换,基于安全芯片的信任链保证终端软件完整性,DCAS用户端软件通过证书链进行校验,使用双向网络下的握手认证认证终端合法性。
 
TVOS安全体系的硬件安全、软件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技术和手段,可通过DCAS安全芯片、DCAS安全启动、DCAS握手认证、DCAS本地数据加密、DCAS用户端软件签名校验等功能实现。DCAS能够有力支撑TVOS安全。
 
此外,王博士还指出TVOS采用DCAS的优势,比如能够快速成形安全能力,可借助DCAS安全芯片具有产业化基础,目前海思、MStar、Broadcom、ST、Realtek、Entropic、数字太和、湖南国科、杭州国芯等知名芯片厂商都支持DCAS,可直接利用DCAS密钥管理平台及芯片序列化基础设施。
 
另一方面,采用DCAS,TVOS不需与不同厂家CA产品进行集成,从而,TVOS具有终端标准化的优势。

TVOS, DCAS, 安全

Copyright © 2024 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工作组.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3827号-3